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手機vivo爆在台裁員10%!離職員工怨「無預警大砍人」

2022/07/01 12:32 文/記者吳佩樺

vivo是台灣第4大手機品牌。(圖/資料舊照)

疫情影響,加上通貨膨脹壓力,民眾換機更趨保守,台灣手機市場近年一直處於低迷景氣,去年全台銷量不足550萬台,今年也不樂觀,除了1月外,2至5月單月都沒有突破40萬台;中國手機品牌vivo離職員工爆料,公司撐不住,近日無預警砍人,裁員幅度超過1成。

vivo離職員工表示,本週公司開始約談員工,說景氣差,必須裁員,不只完全沒有事先通知,還要3天內立刻收東西走人,裁員逾1成,各部門都有人被裁,包括業務、行銷、教學等核心部門,還有業務從外面跑回單子後,回公司竟然發現自己已被資遣,超級錯愕。

該名離職員工也說,大家私下都批評「中國廠商超無情」,裁員不先通知,還要立刻閃人,完全沒有給緩衝的時間,公司氣氛最近很差,留下的員工也不好過。

實際攤開vivo在台銷售表現,並不算差,台灣銷量市占排名第4大品牌,上月市占約6.3%,僅次於蘋果、三星、OPPO。

自由3C科技頻道記者求證業者證實裁員,vivo表示,為優化營運效率,vivo進行編制調整並落實組織精實政策,以迎接未來全新市場藍圖與挑戰,盼以更敏捷化的營運架構提供市場及消費者優質產品與服務品質。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唯一!「這國家」蘋果產品全面漲價 iPhone 一台貴近 9,0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