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釘選、社團語音群聊更方便了!Facebook 釋出更新版 加入4大新功能

2022/06/29 17:18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新版本,針對「社團」新增多項功能。(圖Meta提供)

臉書社群平台於今(6/29)表示,即日起將釋出更新版本的 Facebook App 與FB網頁版,此次最主要是針對「社團」新增多項功能與介面優化的改善,涵蓋四大重點包括像是:於「社團」新增左側邊欄選單與釘選功能、社團即時群聊快速交流、即時語音專區與動態消息專區。

另,社團管理員也可以創建更小、更有彈性的子群組,透過不同的互動方式,讓社群成員在共同興趣上進行更即時、更深度的討論。FB官方表示,臉書新版的多項新功能將從今天起陸續更新。


新改版的FB App與網頁版,「社團」四大新功能彙整要點如下:

一、新增左側選單介面與釘選功能

在「社團」主頁面,透過左列的側邊欄選單,顯示已加入社團、管理社團的快速捷徑,可更輕鬆、快速地能找到喜愛的社團。選單除會顯示社團是否有最新動態之外,還提供「釘選」新功能。

以FB網頁版為例,在社團主頁面,點選左側選單的齒輪圖案進入「設定」後,可使用「釘選」功能,把最常互動交流的社團釘選到選單的最頂端。想快速接收到社團最新上線的食譜、揪團或租屋等情報,就可即時查看資訊。

Facebook 社團新增釘選功能,可把喜愛的社團優先列在選單最頂端。(圖Meta提供)

二、社團聊天室即時群聊

透過 Facebook 社團及 Messenger,社團聊天室讓成員們更即時地針對特定議題進行討論,以訊息交流或其他方式,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以加入烹飪社團為例,希望在初次烹飪時可以得到社團中其他成員的即時回饋,管理員便可創立一個聊天室促成相關討論。

Facebook 社團功能更新,新增語音實況專區。(圖Meta提供)

三、語音群聊 參與實況現場

管理員可隨時創建即時語音互動專區,讓成員自由進出專區,並透過聲音即時分享資訊或共同參與特定實況現場。

若希望從烹飪社團中學習到最佳料理方式,可以在 Facebook 社團或 Messenger 中,直接為特定菜餚的教學創立語音專區,與社團中的其他成員進行討論。

預設互動的形式雖為語音,但也可開啟鏡頭讓互動更有趣,促進更多社群中的交流。

Facebook 社團功能更新,新設聊天室可即時發起群聊。(圖Meta提供)

四、動態消息專區 增設主題

管理員可以針對社團中特定主題或話題,再設立多個不同的動態消息專區,以便社團中的成員方便追蹤主題並進行互動。例如在一個烹飪社團中,可另設探討甜點製作的動態消息專區,方便大家在社團內針對特定的主題與同好深度互動。

你可能也想看

你真的滿18歲嗎?Instagram 推「身份驗證」工具用人臉辨識真實年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