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真的滿18歲嗎?Instagram 推「身份驗證」工具用人臉辨識真實年齡

2022/06/26 11: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為確保並核實用戶的真實年齡為18歲以上的青少年,短影音社群平台Instagram於官網宣佈,即日起將採用全新的年齡驗證工具,藉此讓青少年獲得演算法提供推薦合適年齡觀看的內容與廣告。

除了基於保護青少年避免觀看不適當的內容對身心發展的影響,同時也藉此阻止成年人向青少年發送訊息。全新的年齡驗證工具將率先從美國地區用戶開始實施。

Instagram 官方表示,這項全新的年齡驗證工具,並非全面地向全球所有的用戶進行核實,而是當用戶嘗試在Instagram 把個人年齡從「未滿18歲」改為18歲或以上時,系統將會要求用戶需透過新的驗證機制,來確認並檢查用戶的真實年齡。

(圖翻攝Instagram官網)

針對13歲至17歲青少年族群隱私保護的年齡驗證工具,Instagram 主要提供三種方案的選項,讓用戶可自行擇一。

第一種方案是上傳身分證件進行驗證。例如護照、駕照等身分證件,上傳資料會在系統伺服器儲存 30 天,之後就會刪除並不再留存。

第二種方案則是上傳自拍影片。藉由IG攜手與第三方新創公司 Yoti合作,透過AI 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打造的「數位身份驗證」技術,可依據影片中的臉部特徵,來推估用戶的真實年齡。經完成辨識驗證後,IG母公司 Meta 和 Yoti 雙方,都會將用戶影片刪除,並聲稱該驗證技術僅能辨識年齡,無法辨識身份,且不會保存用戶的影像資料。

第三種方案則是要求需提供三個已經滿18歲的IG朋友帳號,並由他們來擔保證實用戶的真實年齡,三個朋友需在三天內完成回覆。

你可能也想看

 Instagram Reels 5大更新功能搶先看!也能發起「投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