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LINE綁死了!職場調查:年輕人出現「講電話」恐懼症

2022/06/29 09:43 文/記者吳佩樺

LINE或WhatsApp等通訊軟體幾乎成為現代人的主要聯繫方式。(圖/網路)

LINE或WhatsApp等通訊軟體幾乎成為現代人的主要聯繫方式,不過竟然衍生出「講電話恐懼症」?

來電辨識APP Whoscall跟求職平台518熊班針對旗下會員共同進行職場調查,發現高達4成上班族對「講電話」缺乏信心以及容易感到焦慮。

造成不喜歡講電話的多項原因中,又以「講電話的反應時間短、怕講錯話」占比35.2%最高;位居第二的是「不確定自己在電話中的表現如何」,占比也有30.2%。此外,「不擅長跟陌生人講電話」和「只要看到陌生號碼打來很不安」同樣是主因之一。

有趣的是,該情形與年齡成反比,年齡愈高愈不懼怕講電話,顯見X世代相較Y、Z世代更習慣電話溝通,年輕人反而不愛講電話。

(圖/業者)

該調查亦指出,大家對於漏接來電最感到困擾的前二名為「宅配物流」與「求職面試」,占比各自為26.7%、25.1%。第三名依不同年齡層而有不同結果,但以「銀行」為最多。

至於陌生騷擾電話,高達79.8%最常接到「一接就掛」,以及75.5%的「股票推銷」,和62.9%的「銀行推銷」。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搬家到新手機變更方便了!舊機移動帳號「一鍵掃碼」就能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