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0款防毒軟體突遭 Adobe 封鎖!無法安全掃描PDF 文件原因與它有關

2022/06/26 12: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Minerva Labs)

資安廠商 Minerva Labs 發佈最新安全報告指出,Adobe 旗下用於載入PDF文件檔案的 Acrobat Reader 閱讀檢視器軟體工具,近期正試圖阻擋多達30款主流防毒軟體的安全掃描偵測,其中,大部份多數皆為知名的防毒軟體業者,包括有:趨勢科技、AVAST、卡巴斯基、ESET、McAfee與F-Secure等,均在禁止掃描的清單上。

比較特別的是,微軟 Windows Defender 並未被入列在該名單內。

由於PDF文件檔案於全球的普及性與使用率頗高,一旦無法透過防毒軟體的掃描偵測,將會為全球廣大電腦用戶帶來存有安全漏洞的潛在風險。若遭不肖駭客趁機利用散播帶有惡意攻擊病毒的PDF文件檔,甚至很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災難性損失及資安傷害。

對此,Adobe 向 Minerva Labs 回覆表示,由於 Adobe Acrobat閱讀器所使用基於 Chromium 引擎開源的嵌入式框架(CEF)與多家安全防毒軟體不相容,將可能導致引發穩定性的問題,在尚未解決該問題的前提下,目前僅能暫時採取阻擋部份防毒軟體的作法。與此同時,Adobe也正與安全供應商展開合作,以盡快解決軟體不相容的問題。待解決方案出爐後,被封鎖的防毒軟體將能恢復正常使用。

據 Minerva Labs 公佈近期遭Adobe 封鎖的30款防毒軟體業者,完整清單列出如下:

Trend Micro
BitDefender
AVAST
F-Secure
McAfee
360 Security
Citrix
Symantec
Morphisec
Malwarebytes
Checkpoint
Ahnlab
Cylance
Sophos
CyberArk
Citrix
BullGuard
Panda Security
Fortinet
Emsisoft
ESET
K7 TotalSecurity
Kaspersky
AVG
CMC Internet Security
Samsung Smart Security ESCORT
Moon Secure
NOD32
PC Matic
SentryBay

你可能也想看

Adobe 推網頁免費版 Photoshop 影像編輯應用!這國家率先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