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續 4 個月有新機?盤點下半年值得期待的 5 大「旗艦手機」

2022/06/25 12: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官網,此為ROG Phone 5)

邁入 2022 下半年是智慧手機市場旺季,各大品牌準備輪流發表年度壓軸,從 7 月開始連續 4 個月,可以期待有重量級旗艦陸續登場。綜合外電,《自由 3C 頻道》盤點 5 大機款。

華碩 ROG Phone 6

將於 7 月 5 日率先登場的是華碩 ROG Phone 6 電競手機,有望成為第一款在台登場的 Snapdragon 8+ Gen 1 機款,近期規格已經陸續流出,包含已經被官方證實的 165Hz 刷新率,另傳會有 6.78 吋螢幕,最多 18GB 記憶體,以及 6000 mAh 大電池搭配 65W 快充,還有三主鏡頭。

一系列的電競週邊與遊戲功能將會是 ROG Phone 6 的主打,除此之外,華碩還可能發表 ZenFone 9 系列的旗艦機款,但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流出。

(圖/美聯社)

三星 Galaxy Z Fold、Flip

日前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透露,三星傳將在 8 月 10 日舉辦發表會,2 款 Galaxy Z 系列的摺疊手機有望登場,除了搭載更好的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晶片以外,三星將聚焦於更淡的摺痕以及改良的鉸鏈設計,整體傾向於小幅度改版升級。

主打翻蓋設計的 Galaxy Z Flip 4 會主打更多種顏色,且將電量升級至 3700mAh,並使用 6.7 吋 120Hz 螢幕、有 8GB RAM 與最多 256GB 儲存空間,另外還會有可以變身平板的 Galaxy Z Fold 4,展開後有 7.6 吋螢幕,最多 1TB 儲存空間,傳言這次相機將會是媲美 Galaxy S22 旗艦規格。

(圖/美聯社,此僅為示意圖)

蘋果 iPhone 14

蘋果往年則都選在 9 月舉辦秋季發表會,壓軸自然是新一代 iPhone 14,根據爆料流出消息,本次將取消 mini 款,改推出 6.7 吋的 iPhone 14 Max,另外還有 6.1 吋的 iPhone 14 以及高階款 iPhone 14 Pro(6.1)、iPhone 14 Pro Max(6.7)。

目前傳言皆認為,蘋果在 iPhone 14 Pro、14 Pro Max 會有比較大的升級,像是捨棄劉海改為類似驚嘆號的挖孔螢幕,獨家享有 Always On Display 常亮模式,主鏡頭升級至 4800 萬畫素,且晶片使用的是最新的 A16,至於 iPhone 14、14 Max 可能是使用 A15 的改良版。

(圖/翻攝Google)

Google Pixel 7

邁入十月則有機會輪到 Google,在先前的 I/O 開發者大會已經搶先公開 Pixel 7、7 Pro,外型設計與前代類似,主要是相機模組從黑色改為銀色,Pixel 7 是雙鏡頭、Pixel 7 Pro 則為三鏡頭,會採用下一代 Tensor 晶片,並強調拍照、錄影、資安與語音識別等獨特功能。

目前有關於 Pixel 7 的升級資訊仍不算多,Google 可能會著重於軟體、相機功能等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你是哪一派?「年年換手機」vs.「四年換一次」不見得更花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