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是哪一派?「年年換手機」vs.「四年換一次」不見得更花錢!

2022/06/25 08: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官網點出,一般預計一台 iPhone 與 iPad 相同,能使用 3 年,而 2 ~ 4 年,可能也是許多用戶換機的時間週期。就有網友發現,其實每年換一款新機,花的費用不但不會更高,還能每年都體驗該年度最新的規格和功能。

以使用 4 年為例,一款 4 萬元的頂規旗艦若每年賣掉再買新的,折價若在 1 萬多元,等於 4 年下來,總額花掉 8 萬元,但如果手機撐到 4 年才賣掉,買了兩支手機,也是花 8 萬,與 4 年來每年換機的花費相差不多。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個方法只適用二手價較高的 iPhone,或是其他高階機型。不少 Android 手機可能一年後,二手價只有原本的 5 ~ 6 成,若每年換新,花費還是會比支撐多年再賣高一些。

此外,即使是買賣 iPhone 也得注意機型,部份大容量的機型或是高階的 Pro 系列,在二手價的表現可能沒那麼好。另外,用戶當然也需要花費自己銷售舊機的時間和成本。

《彭博》則爆料,蘋果可能已注意到果粉的這項作法,並希望能從二手機市場分一杯羹。消息稱,蘋果打算在今年底推出一項新的硬體租借服務,並搭配自家的「Apple One」,讓用戶能年年換用最新款的 iPhone、Mac 或 iPad,有如硬體版的「訂閱制」。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