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警告「駭客軟體」偷密碼、看訊息!Android 和 iPhone 都有人受害

2022/06/24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Google 在最新一篇部落格文章發出警告,指控來自於義大利的軟體公司 RCS Lab 疑似透過間諜軟體,進攻 Android 與 iPhone 手機,懷疑提供給特定組織監控政客、記者與人權工作者。

根據 Google 報告指出,在義大利、哈薩克都有發現受害者,且橫跨 Android 與 iPhone 兩大平台,會透過傳送廣告連結,引誘下載特定 App,甚至可能切斷手機網路,再以 SMS 簡訊發送連結,藉口必須安裝特定 App 才能恢復網路,以此入侵。另外也會偽裝成通訊軟體,像是臉書、IG 與 WhatsApp,也有偽裝成三星 App 的案例。

由於 iPhone 無法安裝 apk 載入第三方程式,因此駭客會藉由 MDM 或網站,以分配專用 App 的手段進入 iPhone 之中。

Google 表示,已經通知所有 Android 受害者,並修改了 Google Play 的相關規範,至於蘋果則向《TechCrunch》證實,已將撤銷有關於此次間諜軟體的帳號與授權。不過具體受害者有多少,目前仍無法得知。被指控的 RCS Lab 則澄清,產品都符合歐洲的相關標準,且只要再獲得授權後才得以安裝,內部人員不會參與其中。

Google 擔憂,軟體商提供的駭客工具逐漸增加,並且會提供給特定政府,在某些國家以及特定情況,監控技術可能是合法的,但確實常被政府濫用,或是用於與民主價值相反的方式。日前以色列 NSO 軟體公司開發的 Pegasus,就被發現廣泛用於監測特定人士,法國總統馬克宏、多名政治人士都曾受害。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解拼圖、找紅綠燈!蘋果將讓 iPhone、Mac 跳過「超煩機器人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