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非旗艦也擁元宇宙競爭力! HTC 新手機以軟體為升級重心

2022/06/21 12: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HTC 預估在下週 6 月 28 日推出久違的新手機,官方也預告會整合自家宇宙平台「VIVERSE」生態,董事長王雪紅也在股東會上預告新手機將是登入元宇宙最簡便的載具,並會提供「具競爭力的規格」。

不過,依近期 HTC 在日本及 Wi-Fi 聯盟通過驗證(目前相關資料已被下架)的「2QBK200」型號來看,這款手機內建 Android 12,並支援 IEEE802.11 a/b/g/n/ac 標準的 Wi-Fi 網路,意即這款手機僅支援到 Wi-Fi 5,不支援 Wi-Fi 6。

由於包含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1、870,聯發科天璣9000 等既有的 Android 高階晶片,都有支援至 Wi-Fi 6 或 Wi-Fi 6E,前述兩款手機不支援,也意味著有高機率並未搭載不少老用戶期待的頂規晶片,但考慮為了對應 VR、AR 等元宇宙應用,應仍會是中階定位的手機。

雖然亦有例外,如 HTC U20 5G 的 Snapdragon 765G 晶片有支援 Wi-Fi 6,但實機則未提供,然而考慮主流旗艦手機,在 2018 年底、2019 年初即已開始支援 Wi-Fi 6,2022 年定位為高階款式的手機沒有 Wi-Fi 6,機會應不大。

日本科技網站則認為,在日本通過驗證的「2QBK200」,以及另一個在台灣 NCC 和 Wi-Fi 聯盟皆有通過驗證的「2QBK100」,應為同一款機型,兩者差異僅是日本販售型號和台灣等海外型號,顯示兩款手機極有可能搭載相同的規格。

「2QBK100」實際上也可以在台灣 NCC 認證上搜尋到產品,審定證明編號為「CCAK225G0020T8」,但內容則被 HTC 申請保密,無法得知。

當然,HTC 亦可能預備未提供給各國驗證機構的其他款式手機,最終產品細節和上市資料,仍得待 6 月 28 日的發表會進一步確認。官方日前也已預告,這款新機的特色與升級重心,將是整合自家的 VIVERSE 元宇宙生態。雖然細節沒有揭露,但 HTC 也稱發表會屆時,將會說明更多與 VIVERSE 相關的生態系布局,似乎暗示新手機的特色將與 HTC 自家 VR 生態系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