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 大強檔助攻串流影音平台!讓有線電視的「死亡交叉」更近了

2022/06/21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你還有在看電視嗎?隨著串流影音平台崛起,近年傳統第四台收看率逐漸下滑,手機、平板等設備更比電視有較高的使用率,研調機構 Nielsen 最新報告指出,有線電視的「死亡交叉」越來越近了。

報告統計美國 5 月用戶的使用習慣,發現「串流影音平台」的使用率逐漸增加,已經達到史上新高的 31.9%,並且直追傳統「有線電視」的 36.5%,考慮到夏季是通常是淡季,串流平台有望再縮小差距。報告更點出,串流影音平台是唯一保持成長動能,有線電視、廣播(24.4%)的使用率都在逐漸下滑。

(圖/翻攝 Nielsen 網站)

Nielsen 同時列出,目前最受歡迎的串流平台仍是 Netflix,佔整體 6.8% 的使用率,其次為 YouTube 有 6.7%,後續還包含 hulu(3.4%)、亞馬遜(2.6%)、Disney+(1.7%)、HBO MAX(1%)。

串流平台大幅成長除了是新趨勢,也與近期的節目有關,例如 Netflix 強檔《怪奇物語》推出最新一季,還有迪士尼的《歐比王·肯諾比》,都是帶動成長的關鍵,在有線電視方面,五月份最受歡迎的是 NBA 美國職籃季後賽。

《你可能還想看》

真的要拚元宇宙!祖克柏展示 Meta 新一代 VR 頭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