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傳「牙籤修手機充電孔」別相信!專家 3 點打臉、小心整支壞去

2022/06/21 07: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Pixabay)

近期社群媒體、通訊軟體流傳一段影片,聲稱若發現手機充不了電,可以用一根牙籤搭配酒精或雙面膠,插入充電孔清潔解決,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文警告,此為錯誤訊息,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訪問專家指出,手機若無法順利充電,多半是因為零件老化,而非充電孔卡灰塵,建議民眾尋求原廠或是專業的維修人員。倘若使用牙籤捲沾酒精的棉絮伸入充電孔清潔,反而可能造成手機短路或是遭到破壞,三星、蘋果都在官方網站建議,不要讓任何開孔進水。

另外網傳影片還指出,可以用牙籤黏雙面膠,藉此把充電孔裡面的髒污黏出來,專家也警告,這種方式也不建議嘗試,恐怕會導致內部零件沾上殘膠,進而使設備損壞。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手機防毒App實測比一比!外媒評選「這12款」最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