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防毒App實測比一比!外媒評選「這12款」最實用

2022/06/20 19: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面對層出不窮、鎖定Android 系統的行動裝置,作為攻擊目標的惡意應用程式,若想提升手上Android 手機面對資安威脅的防護,該挑選哪一款防毒軟體App好呢?

據資安評測網站《AV-TEST》,針對16款面向一般用戶的知名Android 防毒軟體App 進行實測,於日前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以基於「防護性」、「效能性」、及「可用性」的三大測試指標,進行實測評分,各單一測試項目的滿分為6分,累計總分最高為18分。此次共計有多達12款的Android 防毒軟體,於各項目均獲得滿分,以18分的最高分勝出,並列為最佳。

其次,有2款防毒軟體測試成績則是獲得17分,分別為 McAfee「Mobile Security 6.6」、與F-Secure「SAFE 18.5」。至於表現最差的2款防毒軟體,則是來自奧地利的Ikarus「Mobile Security 2.0」,以及Google「Play Protect 29.7」;前者評測成績為15.5分,後者則是14分。

《AV-TEST》分析指出,單就「防護性」來說,此次共蒐集三千多個近期最新遭惡意感染的應用程式,作為第一階段的測試樣本。另,還使用2,800 個已感染有超過四星期之久的惡意應用程式,作為第二階段的測試。

此次實測,共有13款防毒軟體的檢測率均達100%,可百分百地檢測所有的惡意攻擊活動。 McAfee「Mobile Security 6.6」與 Ikarus「Mobile Security 2.0」,這兩款則是稤有輕微性地誤判。至於 Google Play Protect 則是在防護檢測率最弱,僅獲得2分的最低分。

共計有多達12款的Android 防毒軟體,於各評測項目均獲得滿分,以總分18分的最高分勝出,並列為最佳。(圖翻攝《AV-TEST》)

「效能性」則是取決於,防毒軟體是否會為手機帶來過度消耗的系統資源,進而影響手機使用效能的表現。此次18款測試防毒軟體在此項目全部都獲得滿分的認可。

另,「可用性」則是評估對於安裝正常的應用程式,是否會出現檢測為惡意的誤判情形,僅兩款出現零星的錯誤檢測率,分別為F-Secure「SAFE 18.5」與Ikarus「Mobile Security 2.0」。

《AV-TEST》實測12款最佳Android 防毒軟體App,彙整如下:
AhnLab「V3 Mobile Security 3.3」
Avast「Mobile Security 6.46」
AVG「AntiVirus Free 6.46」
Avira「Antivirus Security 7.12」
Bitdefender「Mobile Security 3.3」
G DATA「Mobile Security 27.4」
卡巴斯基「Internet Security for Android 29.7」
Norton 「Norton 360 5.29」
Protected.net「Total AV 2.1」
securiON「OnAV 1.0」
Sophos 「 Intercept X for Mobile 9.7 」
趨勢科技 Trend Micro「Mobile Security 12.11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