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蘋果淘汰不能升iOS 16!iPhone長壽神機二手轉賣大跌價

2022/06/18 12:08 文/記者吳佩樺

5款舊iPhone不能升級iOS 16。(圖/美聯社)

蘋果預計秋季正式推出iOS 16正式版,目前總共19款iPhone可升級,淘汰了5款舊iPhone,包括iPhone 6s、6s Plus、7、7 Plus和初代iPhone SE,讓長壽神機移出支援名單。

根據國外二手交易平台SellCell調查,蘋果在WWDC宣布不能升級iOS 16的機款後,iPhone 6s和7系列,二手價在一週內貶值了7.9~11.7%,平均貶值約10%。iPhone 8系列之後機型的二手價沒有太大的下滑。

iPhone 6s、7系列二手價大貶值。(圖/SellCell)

該平台也說,iPhone 6s系列二手價變差的原因,除了不被支援iOS 16之外,也有可能跟近期將被蘋果列入過時名單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iPhone 8系列以上的機型可以升級iOS 16,但此次iOS 16較過去嚴格,有些功能限定機型才能使用,像是影片原況文字、一秒去背的圖像查詢、iPhone鏡頭加入藥物標籤、語音及觸控輸入無縫切換的新聽寫功能等,須A12以上處理器的機型才支援,意指這些功能iPhone 8系列、iPhone X即使升了iOS 16也不能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 14 Pro續航力傳有大突破!歷來最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