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更多世界兒童的生命因你而豐盛! 世界展望會兒童攝影展

2011/03/19 23:12 台灣世界展望會

今日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宛如成了小小世界!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由來自歐、亞、非、拉丁美洲 25 個國家(包括台灣在內)、百餘名由台灣愛心人士所資助關懷的貧童,親手以相機拍下其由缺乏到豐盛的生命故事影像,及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何潤東、張鈞甯遠赴越南關懷行所拍攝的作品,在今天開幕時, 26 位國內外小小攝影師現身說法,與資助人及社會大眾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來自天災、戰火、貧窮、宗教歧視等的背景,孩子們一一說出透過台灣愛心改變其生命的故事。

與馬英九總統一同、長期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國內外貧童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也特別前來參觀,與多位兒童資助人和這些小小攝影師們相見歡,由於小攝影師中有兩位來自台灣嘉義和中南美洲海地的兒童,是周女士資助兒童的兄長,她特別為他們預備了禮物,也和兒童們攜手一同參觀攝影展,對於兒童的作品表現,周女士讚賞不已。

展覽開幕活動也十分豐富,邀請了國內來自台東、花蓮、新竹、台中等四地,也由台灣愛心資助人所幫助的兒童,以歌舞和樂器展現另一種才藝,也藉此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感恩。傍晚時分亦將舉辦「草坪電影院」,特別情商中映電影公司贊助放映《烏干達的天空》一片,描述戰後兒童心中的傷痛與夢想,呼籲民眾更多投注對世界兒童缺乏的關懷。



     台灣資助之愛無遠弗屆 小小攝影師說出世界故事

「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的活動自今早開始,活動開幕式以花蓮銅門國小兒童鼓樂隊的表演開場,來自國內外各地的小小攝影師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資助人一同聚集,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也特別前來參與及打氣。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特別感謝台灣 18 萬名資助人的愛心,目前已救援 20 萬名兒童,「成為他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而台灣人有愛心、有盼望的外交形象,也因此深植在國際間。」杜明翰會長表示。他邀請各界一同持續關懷,讓兒童的未來可以更美、更好。

開幕式中,有幾位來自國外的小小攝影師,特別分享他們來到台灣的心情。來自印尼的阿妮塔( Anita Rajbar ),以標準的中文「你好嗎?」表現對台灣人的熱情,她提到來自印度的東方,對於台灣的食物、人們都十分喜歡,其中特別提到對她的資助人的想念,期望今天可以與資助人相鄉遇。越南的函洪松( Han Hong Son )則提到自己十分開心能到台灣來,而且可以跟那麼多各國的小朋友一起舉辦攝影展,他希望台灣的大家都能夠因此喜歡越南,和越南小朋友作朋友。

開幕式後,周美青女士特別參與現場舉辦的中南美洲文物展,共有尼加拉瓜、多明尼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秘魯、薩爾瓦多等七國參展,文物展乃由各國駐台大使館借展約 200 件珍貴文物,包括傳統服飾、編織品、繪畫、木器、陶器、鐵器、皮件等手工藝品。世界展望會在這七國都有長期發展的計畫區,透過資助兒童計畫一共幫助了超過 3 萬名兒童。

由於此次攝影展中所展出的兩位來自台灣嘉義、海地兒童,為周女士資助童的兄長,因此周女士特別牽著兩位小朋友一同參觀,當看到來自中南美洲的一些童玩時,周女士特別拿起和身旁的兩位小朋友一起玩了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