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旗艦二手機「保值」最新報告出爐!四大品牌跌價幅度、月折舊率比一比

2022/06/17 08: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旗艦手機在二手機交易市場的「保值性」,向來是不少人在選購新手機時作為參考的指標之一。尤其是保存狀態近似九成新以上的二手舊旗艦,若手機的保值性越高、折舊率越低,相對來說,不但能賣出較好的行情價格,甚至還可作為補貼入手新機的成本,省下不少的購機費用,也會讓人覺得不無小補。

據美國二手交易網站《SellCell》於6月發佈的最新數據,針對蘋果、三星、Google與Sony,四大手機品牌旗下推出的旗艦系列機款,以手機保存狀態近似新品等級為例。

目前在美國二手手機市場的行情價,比對上市售價與當前二手機行情價,並就各款手機上市後至今的時間週期,計算出各機款的跌價幅度比例、以及平均每月的折舊率,依此列出四大品牌旗艦系列機款的「保值」排名順序。

《SellCell》於6月發佈的最新數據,針對蘋果、三星、Google與Sony,四大手機品牌旗下推出的旗艦系列機款,目前在二手手機市場的行情價,就各款手機上市後至今的時間週期,計算出各機款的平均每月折舊率,依此列出四大品牌旗艦系列機款的「保值」排名順序。(圖翻攝《SellCell》)

蘋果iPhone 13 系列在上市長達八個月後,目前每月折舊率平均在 3.4% 左右,是所有手機品牌之中,保值度最佳的。

其次,則是 Google Pixel 6 系列,上市已有七個月之久,每月折舊率平均約 6.9%。

再來是,Sony 於去年發表的 Xperia 1 III,上市至今已有九個月,每月折舊率平均約 7.6%。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三星在今年二月推出的主力旗艦Galaxy S22系列,雖然新旗艦上市,僅短短三個月,且於全球創下銷售成績亮眼。不過在二手機市場的跌價幅度,卻也是安卓旗艦機品牌之中最高的,平均每月折舊率約落在17.2%。

此外,蘋果於今年三月發表的平價5G版 iPhone SE、4.7吋,搭載跟iPhone 13系列同級的旗艦晶片A16,上市僅兩個月,然而「保值性」卻出乎意料地低,跌幅為47.1%、平均每月折舊率約為23.6%。

《SellCell》分析指出,跟前兩代的SE機款相比, 5G版 iPhone SE 這款小旗艦的保值性表現不如預期。推估主要關鍵原因跟市場的需求力道疲弱有關,使得這款手機的二手行情價有47.1%的跌幅。

下頁、蘋果、Google、三星與Sony 各旗艦單一機型容量版本的保值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