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0萬安卓用戶恐中招!5款惡意木馬 App 藏身 Google Play 竊個資偷扣錢

2022/06/16 16: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使用安卓手機最近若有出現莫名耗電、無故變燙等異常情形,可得多加留意了,或很有可能是遭藏有惡意木馬程式與詐騙竊個資的App入侵感染所致。

據資安機構「Dr.Web」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安全研究人員近期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發現有多款遭暗中植入惡意木馬程式的 App,會偽裝成一般應用工具類的 App 名稱,趁機竊取手機用戶登入Facebook 憑證與個資,透過大量顯示廣告並要求受害者點擊以賺取非法收入。

不僅如此,還會佔用手機網路流量頻寬,異常地消耗手機電力與壽命,導致手機不時出現發燙過熱等狀況。甚至還會暗中擅自訂閱高額的付費應用服務,導致受害者的手機帳單無故暴增,造成金錢損失。

截至目前為止,已知至少還有5款藏有惡意木馬程式的App,仍持續活躍在Google Play商店上,且尚未遭強制下架,且總下載量估計至少有200萬次,受害威脅程度不小。

(圖翻攝Dr.Web)

5款暗藏惡意程式的安卓App,分別為:照片編輯類的 PIP Pic Camera Photo Editor(下載量100萬次) 與 PIP Camera 2022(下載量50萬次),算命類的ZodiHoroscopr(下載量50萬次),美化桌布類的Wild & Exotic Animal Wallpaper(下載量50萬次),以及放大鏡手電筒類的 Magnifier Flashlight(下載量1萬次)。

安卓手機用戶若有安裝下載上述五款App,務必盡快刪除卸載。此外,若想避免手機恐遭惡意木馬感染的威脅,建議可安裝正版具可靠性的手機防毒軟體。

你可能也想看

地下市場最常見 10 大「外洩密碼」別再用!免費工具 1 秒就破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