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OS 16代碼洩蘋果藏「內部模式」!舊iPad也能用幕前調度

2022/06/17 08:25 文/記者吳佩樺

iPadOS 16幕前調度新功能限M1晶片iPad才能用。(圖/美聯社)

蘋果本月公布iPadOS 16之後,最受爭議的就是「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新功能,限制搭載M1晶片的iPad,等於現行只有3款iPad適用,包括5代iPad Air以及3代11吋、5代12.9吋iPad,讓果粉大喊太嚴格。

幕前調度是讓使用者能更加彈性地調整APP的視窗大小,並且快速取用之前使用過的APP,甚至叫出多個視窗重疊顯示在畫面上,增加了多工模式的可用性。

外媒9to5mac表示,在iPadOS 16的代碼顯示,其實是可以透過內部模式,讓舊iPad也能啟用幕前調度;不過這當然也不代表,幕前調度在舊iPad上能順暢運行。

iPadOS 16代碼洩露蘋果藏「內部模式」。(圖/官網)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日前也曾解釋,蘋果在很多iPad型號都測試過幕前調度,最後證明這個功能需要M1晶片才行。因為只有M1的效能和設計,能將大容量、高效能的DRAM和NAND結合,帶來最快的虛擬記憶體交換速度,而舊款iPad,包括上一代的iPad Pro都沒有這種能力。

目前尚不確定蘋果是否會重新考慮在其他iPad上開放幕前調度功能。去年蘋果在推出macOS Monterey系統時,「原況文字」(Live Text)原先也是M1 Mac上獨有的功能,但因果粉抗議後,蘋果也妥協在Intel Mac上釋出。

《你可能還想看》

這款手機比A53還超值?爆料指三星準備推平價版「輕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