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也跟進中!Google 揭 YouTube「抖音化」戰績

2022/06/16 17: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Google 透露自家串流平台 YouTube 的短影音頻道「YouTube Shorts」,每月已有超過 15 億的wgo 活躍用戶,等於僅花兩年不到的時間,就在短影音市場追上龍頭 TikTok 的表現。

Google 上月也透露,若看點閱量,YouTube Shorts 每天亦有 300 億觀看,已是去年同期的四倍。作為對比,TikTok 在去年 9 月,則曾公開自家平台每月約有 10 億名活躍用戶。

Google 也稱,依目前數據,短影音對帶動一般頻道也有助益,若同時經營一般影片和短影片,頻道的訂閱數成長率其實會高於僅發表一般長影片的用戶,顯示用戶其實有不同的觀看習慣,例如在通勤等零碎時間,會偏好看短影音,有長一些的休閒時間,則會收看長影片。

有趣的是,除了 Google,據外媒《The Verge》消息,一份流出的 Meta 內部備忘錄,也顯示 Meta 計畫針對 Facebook 大改版,意圖讓內容「更TikTok」化。

依據其揭露的改版方向,Meta 希望讓 FB 和 TikTok 類似,讓推薦內容更依賴系統,亦即一個自動化的「探索引擎」,而非以用戶的朋友或關注的對象為主。以現況來說,僅有 11% 的貼文,來自用戶完全沒有連接的陌生專頁。

另外,Messenger 也會重新回歸 FB 主程式,而 FB 的主頁面上方也會改為 IG 限時動態和 Reels 短影音的混合版,且影音內容會更多;另外 App 的介面也會調整設計,變得更為簡約。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