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負責人親曝大改版方向!更加「抖音化」、Messenger 將回歸

2022/06/16 09: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面對 TikTok 競爭,臉書近年苦於無法吸引年輕用戶,外媒《The Verge》近期獲得一份來自於 Meta(臉書母公司)的內部備忘錄,揭曉臉書大改版方向,不僅要抖音化,就連 Messenger 也將回歸整合。

據悉本次備忘錄由臉書 App 負責人 Tom Alison 撰寫,他指出未來會優先考量用戶關注的貼文,無論是否為朋友、追蹤頁面。類似 Tiktok 一樣,更依賴系統推薦的內容,而不是由用戶去關注(追蹤)粉專。文件流出後,他也向《The Verge》證實 App 改版運行細節,強調臉書的新目標是建立「探索引擎」。

Tom Alison 指出,未來主頁面上方會變成限時動態、Reels 混合版,會像是 Instagram 的探索頁面一樣推薦內容,會更加直觀且以影音內容為重。此外 Meta 也發現,使用者喜歡直接向朋友發送訊息,因此打算將 Messenger 再帶回臉書的 App 之中,重新整合兩者。

臉書希望替用戶提供更多「推薦內容」,Meta 表示現在動態牆只有 11% 的貼文是完全沒有任何連結,單純系統推薦的,相比 Instagram 具有「探索頁面」,會依照用戶口味推薦陌生帳號的貼文。

Tom Alison 表示,我們發現大家希望透過內容建立連結,因此很多時候臉書都試著提供你有興趣的最佳內容,並讓你輕鬆地分享,與朋友進行討論與聯繫,將會嘗試讓用戶互相發送動態牆的內容,而不是在其他 App 中進行對話。他還透露,App 將會有更簡潔的介面。

臉書曾在 2018 年進行演算法大改革,當時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曾表示,要優先考慮朋友、家人之間的有意義社群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IG慘烈災情有解了!網崩潰「限動滑不完」快更新i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