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倫敦、美國被偷!網友卻驚見「失竊 iPhone」都跑到中國了

2022/06/16 10: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被偷竊的手機會被賣到哪裡呢?近期國外一名網友的 iPhone 在倫敦遭竊,透過蘋果內建的尋找功能,發現手機跨海跑到中國了!他在推特上分享這段過程,意外釣出許多同樣經歷的苦主。

iPhone 內建的「尋找」功能,可以透過蘋果帳號定位追蹤設備位置,推特網友 DanielYubi 分享,自己在倫敦被偷了一台 iPhone,現在卻發現設備已經到了中國,笑稱是「生命的輪迴」,貼文已經累積有近 6 萬人按讚。此外更有不少網友紛紛貼出截圖表示,在美國、英國被偷的手機,最終也來到中國。

進一步追查發現,大部分失竊的 iPhone 都會來到中國深圳,即有內行網友指出,這應該是進入知名的電子零件販售地「華強北」,被偷的手機可能都被賣到此處解體,進而重新組裝成為一部新的手機售出。

「華強北」是中國知名的電子產品販售處,過去知名的是各種「山寨品」,不僅有 iPhone,還有 AirPods 與 Apple Watch,有極為相似的外觀,內部零件卻截然不同。

倘若 iPhone 不幸遺失,蘋果建議進入 iCloud.com 開啟「遺失模式」,可以設定裝置上的訊息,讓拾獲的民眾與你聯繫,內部的付費功能與帳號都會被暫時關閉,藉此保護資料不會外流。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負責人親曝大改版方向!更加「抖音化」、Messenger 將回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