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今日正式終結 IE 瀏覽器!調查卻估至少破千萬人「還在死守」

2022/06/15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微軟今日正式淘汰 IE 瀏覽器,未來在 Windows 10、11 都不再能見到它的蹤影!儘管效能緩慢,卻仍有許多人因支援性被迫使用 IE,就有一份報告指出,類似的人數恐高達 2800 萬。

根據研究機構 EarthWeb 指出,預估 IE 瀏覽器仍有 0.64% 市佔率,約有 2800 萬人還在使用。另一份來自於 Lansweeper 的數據則顯示,調查 3.3 萬間公司組織超過 900 萬台電腦,有將近 47% 還在使用 IE 瀏覽器,且接近 8 成的設備並非最新版的 Windows 10。

Lansweeper 向外媒《Techradar》指出,延緩升級的原因很多,例如本身政策較為保守,或是有更急迫的事情需要處理,當然也可能是不理解現行版本,當 IE 全面停止支援後,公司需檢查相關設備,否則將會容易遭到攻擊。

IE 是從 1995 年於 Windows 95 首度內建,曾經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瀏覽器,甚至有逼近 95%。微軟已經多次呼籲不要再使用 IE 了,未來若有支援性問題,則推薦改用 Edge 內建的 IE 模式,承諾會一路支援到 2029 年。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IE 瀏覽器明天將「全面淘汰」!想懷舊只剩這一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