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IE 瀏覽器明天將「全面淘汰」!想懷舊只剩這一招

2022/06/14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維基百科)

微軟 IE 瀏覽器終於要全面走入歷史了!即將在本月 15 日正式停止 Windows 10 系統的支援,未來僅保留 Edge 的 IE 模式,以及特定版本的支援,問世 27 年的瀏覽器將全面淘汰。

稍早微軟發出最後通知,表示 IE 11 桌面程式將於 6 月 15 日停止在 Windows 10 系統支援,鼓勵用戶改用現有的 Edge 瀏覽器。若有必要開啟 IE,則可以啟用 Edge 內建的 IE 模式,微軟承諾會保留到 2029 年才刪除,在兼顧安全性的情況下,保障老舊網站的支援性。

目前大眾常見的 Windows 11、Windows 10 版本,都已經逐步透過更新刪除 IE 瀏覽器,在 6 月 15 日之後,微軟僅開放限定版本系統,例如 ESU、LTSC、IoT 以及伺服器的版本。

IE 是從 1995 年於 Windows 95 首度內建,曾經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瀏覽器,甚至有逼近 95%,微軟還曾因此吃上壟斷官司,但後續因本身架構不安全,以及效能低落,逐漸被 Chrome、FireFox 等競爭對手取代,微軟後續也推出 Edge 接棒 IE,作為 Windows 內建瀏覽器。

《你可能還想看》

改版後不好讀?一招讓 LINE 來電「看得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