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先別急著買 iPad!今年秋季迎大更新「平價款、更高階 M2 晶片」都有譜

2022/06/15 10: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M1 版 iPad Pro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彭博》和《9to5Mac》爆料,蘋果在今年秋季預計會對旗下 iPad 推出更新,包括入門款 iPad 將有大改版(第十代),而新款的 iPad Pro 也會上市,接續 2021 年 4 月公布的第五代。

其中,在 2021 年拿下全球最熱銷平板的入門款 iPad,更新內容包括會移除 Lightning 接孔,改用 USB Type-C。若成真,也將意味著所有的 iPad,都改用更通用的 USB Type-C;另外,其螢幕尺寸也會略大一些,與 iPad Air 的 10.5 吋相同,但高亮度和 P3 廣色域,則依然只保留給其他更高階的 iPad。

至於不少人在意基本款 iPad 沒有全貼合螢幕,以及設計為老款、仍採用 Home 鍵等,此次消息則不確定是否會有更動,亦有可能還是採用一樣的舊設計。

最後,第十代的入門 iPad 將會從既有的 A13 處理器升級至 A14,效能約提升 30% 上下,也會支援 5G,與第四代的 iPad Air、iPhone 12 同級。

除了基本款的 iPad,iPad Pro 也傳出會有更新,內容包括採用今年 WWDC 甫推出的 M2 晶片,並會加入 Mac 電腦的 MagSafe 無線充電,以及相機升級;2021 年首次亮相、但僅限 12.9 吋版才有的 Mini LED 面板,這次也會延伸到 11 吋 iPad Pro 上。

值得一提的是,消息也稱新款的 iPad Pro,將會擁有與 MacBook Pro 同級的記憶體規格,包括在入門款即有 512GB 儲存空間,以及 16GB 記憶體,展現蘋果想提升 iPad 生產力的意圖。

在 WWDC 上,蘋果也宣布了新的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功能,讓 iPad 有與 Mac 電腦相同的多工操作體驗,但這項功能僅限 M 系列晶片的 iPad 使用。

此外,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 也在 Twitter 預測,蘋果還計畫在 2023 年推出螢幕更大的 14.1 吋 iPad Pro,同樣採用 Mini LED 面板,讓有多工需求的 iPad 用戶有更接近筆電的大螢幕可以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