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6 爆雷?網友疑似觸發 iPhone 14 Pro 獨家「螢幕新功能」

2022/06/15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近期外媒《9to5mac》透過挖掘 iOS 16 程式碼證實,蘋果有望在下一代的 iPhone 14 Pro 獨家搭載「常亮模式」(Always On Display),讓螢幕關閉時也能顯示通知、電量資訊,這項功能近期卻不小心被網友啟動了。

一名推特網友釋出影片表示,升級測試版的 iOS 16 插著線充電一整晚後,早上竟然出現黑底白字的時鐘、通知、天氣畫面,不必觸碰手機就會顯示,完全就是 Android 陣營已經出現多年的「常亮模式」,目前蘋果尚未在 iPhone 上發表該功能,僅有在 Apple Watch Series 5 後手錶搭載。

該名網友指出,自己至少看過兩次類似的畫面,但並沒有辦法重複使其顯示,推估可能是 iOS 16 現在的 Bug 所導致。

《9to5mac》就曾指出,iOS 16 內已經藏有相關代碼,且有隱藏的案件可以讓內部工程師在不支援的機款上,啟動「常亮模式」用於測試。儘管多數搭載 OLED 螢幕的 iPhone,基本上都適用此功能,但為了讓電量最佳化,外媒認為僅會有 iPhone 14 Pro 搭載,主因是新一代的 ProMotion 可以將刷新率降到 1Hz,帶來更省電的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 iOS 16 卻少一堆新功能!這 3 款 iPhone 恐列入下一波「淘汰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