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高層談 iOS 16!大改鎖定畫面「非常蘋果風」也是「iPhone關鍵元素」

2022/06/14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與外媒《TechRadar》的訪談中,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透露了一些與 iOS 16 有關的設計幕後,其中也提及本次 WWDC 活動中,被放在開場的一項變革:鎖定畫面樣式大改。

Federighi 指出,鎖定畫面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那是用戶拿起 iPhone 時,首先會看到的頁面,而對鎖定畫面進行更動不只是獨幕劇(one-act play),而是蘋果見到一項機會,可以抓住會隨著時間推移緩慢發展,但從未迎來巨大進步的領域。

Federighi 也總結,這是一項「非常能展現蘋果和注重個人風格」的事情。

蘋果的設計副總 Alan Dye 也說了類似的話,認為鎖定畫面是 iPhone 圖示的關鍵部份。他也爆料,其實蘋果曾一度考慮取消鎖定畫面上方的大型時鐘,但後來決定保留它,只讓用戶更改字型與其他設計樣式。

Alan Dye 並稱,蘋果設計團隊對於排版有巨大的熱情,且蘋果也自主設計了大量的新字體,並首度讓用戶可以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