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 Windows 用戶!分析師籲:蘋果若出「MacBook SE」會殺爆

2022/06/30 10: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調研機構 Gartner 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指出,2021 年蘋果 Mac 的市占僅有 7.9%,但預估在 2026 年,則會上升到 10.7%。這表現與蘋果推出的 Apple Silicon 晶片有關,在同級產品的表現上,也讓 Mac 擁有比 Intel 處理器機型更好的效能水準。

另一調研機構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 則認為,同級 Windows 電腦的效能與續航,終將會追上 Mac,但主要是藉由 AMD 處理器在追趕。此外,若蘋果採用 iPhone SE 或 Apple Watch SE 的策略,也推出一款「SE」定位、價格在 800 ~ 900 美元間的 Mac,將對 Windows 陣營造成打擊,並讓 Mac 搶走更多 Windows 用戶。

不過,Mac 陣營仍有壓力,包括遊戲的體驗仍不及有 NVIDIA、AMD 顯示卡加持的 Windows PC,此外遊戲開發環境也沒有 Windows 陣營豐富,但蘋果確實已在追趕,例如公布新的 Metal 3 API,並開始說服一些大廠在 Mac 推出遊戲,如《惡靈古堡 村莊》。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