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最新版本挑戰 Garmin 手錶!外媒指「一大弱點」很難贏

2022/06/10 13: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在最新一代的 watchOS 9 中,強化多項運動數據,代表 Apple Watch 想要競爭由 Garmin 主導的運動手錶領域,外媒《The Verge》《PhoneArena》卻都指出一大弱點,認為現在蘋果還無法抗衡。

智慧手錶一共分為兩種,首先是旗艦級錶款,擁有最先進、智慧的技術以及完整的第三方 App 應用,像是 Apple Watch,缺點是電池續航不長久。另外一種則是以「健身追蹤」為核心的運動手錶,搭配不耗電的硬體,卻具備精準的 GPS 與長續航,代表品牌包含 Garmin、Polar。

即將於秋季登場的 watchOS 9 系統,蘋果加入更多跑步數據,例如可以偵測「步幅長度」、「觸地時間」、「垂直振盪」,著眼的就是熱愛運動的族群,以往這些數據都是 Garmin、Polar 手錶上所主打的專業功能。

還有傳言指出,蘋果打算推出「運動版」Apple Watch,有更耐用的外殼設計,但《The Verge》指出,蘋果目前的最大劣勢將是「電池續航」,只能使用 18 小時,開啟 GPS 功能更僅 5-6 小時,對於專業運動員是不夠用的,Garmin、Polar 部分錶款可以達到 14 天續航、30-40 小時的 GPS 偵測。

此外,就連 watchOS 9 的睡眠追蹤,都會因為 Apple Watch 的電量而影響體驗,比起快速充電,延長續航力恐怕更加重要。外媒分析,即便蘋果在智慧功能取得領先,卻仍會因續航無法拉攏專業運動用戶。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在 2022 年第一季智慧手錶報告就曾指出,Garmin 雖然市佔率僅約 4.3%,卻非常受到高階用戶喜愛,於 500 美元(約 14,532 元)以上的錶款中,擁有最多的出貨市佔,說明 Apple Watch 尚未拉攏到許多高階使用者。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爆雷 iPhone 14 功能!蘋果 iOS 16 程式碼還預告了「新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