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光一個iPhone充電孔又讓歐盟、英國、北愛爾蘭尷尬了!網笑:出特規版

2022/06/09 16:00 文/記者吳佩樺

英國表態不跟進歐盟充電孔新政策。(圖/phonearena)

歐盟已經達成協議,將立法所有手機在有線充電都必須統一用USB-C接孔,包括iPhone、Android,須在2024年秋季前轉換完成。只是已經脫歐的英國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沒考慮要跟進。

不過即使英國不跟隨歐盟政策,但因歐盟和英國存在「北愛爾蘭協議」,簡單地來說,該協議基本上就是讓北愛爾蘭繼續留在歐盟、遵循歐盟的法規,因此如果屆時蘋果要在北愛爾蘭銷售iPhone,那麼充電孔勢必是USB-C才行。

光一個iPhone充電孔就又凸顯歐盟、英國、北愛爾蘭三方的尷尬立場了;網友戲稱,蘋果該不會以後會有「歐盟特規版iPhone」。

歐盟該法並非只針對手機,還包含了平板、相機、電子閱讀器等總共10多種商品一併入列。目的是避免產生電子垃圾,讓消費者在購買3C產品的時候,不用添購充電器、充電線。

蘋果是此舉最大的衝擊者,目前已有傳聞,iPhone 14仍會維持Lightning接孔,明年的iPhone 15可望是首款USB-C的蘋果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史上最大蘋果平板!iPad Pro傳今年會有14吋、搭M2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