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Sony Xperia 10 IV 新機登台!實測 3 大優勢搶攻中階市場

2022/06/09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緊跟著旗艦 Xperia 1 IV,Sony 今日在台發表 2022 年第二款新機 Xperia 10 IV,號稱是史上 5000mAh 電量最輕巧機款,實機上手一共有 3 大優勢。

Xperia 10 IV 一共推出 4 種顏色,分別為羽黑、羽白、羽紫、羽綠,採用塑膠背板但有加入霧面磨砂處理,觸感極佳也不會沾指紋,相比前一代顏色飽和度較淺,風格是清新活潑路線,並延續前代提供 IP65/68 防水防塵保護。

螢幕搭載一塊 6 吋 OLED,亮度比前一代提升 15%,並加入 Sony Bravia 電視部門的原色顯示技術,強化色彩表現,搭配 21:9 的比例適合用於看電影,玩遊戲也能有更多的左右視線空間。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第一項優勢為「輕巧」,整體重量更只有 161g,Sony 卻在 Xperia 10 IV 加入與 Xperia 1 IV 同級的 5000 mAh 大電量,搭配較為省電的 S695 處理器,續航力可以期待。加上因為是 21:9 的比例、只有 6 吋身形,左右寬度較窄,握持手感相當舒服。

(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機方面則是少數提供完整三主鏡頭的中階手機,包含廣角、超廣角與長焦距鏡頭,並於廣角主鏡頭首度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在拍照的時候更加穩定,避免模糊的照片產生。Sony 也於長焦距鏡頭新增超高解析度縮放技術,提升遠距離拍攝的變焦效果,並強調演算法、HDR 與夜拍模式的升級。

實際效果如何?以下實拍照片提供參考。

 

Xperia 10 IV 另一項罕見的規格是保留了 3.5mm 耳機孔,而且可以支援 LDAC 音樂格式,以及 Sony 自家的 DSEE Ultimate、360 實景音效等功能。

其餘規格方面,Sony Xperia 10IV 採用高通 S695 處理晶片,有 6GB RAM 搭配 128GB 儲存空間。支援 5G 網路,Sony 強調支援全台完整的頻段,得以在網速、訊號獲得保障。6 月 17 日起全台正式開賣,售價是 12,9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星粉先把這天圈起來!三星Z Fold 4、Z Flip 4發表時間洩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