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統硬碟將被淘汰?傳微軟 Windows 11 最快明年停止支援

2022/06/09 13: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近年各大電腦品牌陸續採用 SSD 固態硬碟,較快的讀取速度得以提升系統運行,然而傳統 HDD 硬碟或將逐漸被取代,有消息指出,微軟 Windows 11 可能在明年開始不再支援 HDD 作為系統碟。

市調公司 Trendfocus 最近一份報告指出,有 OEM 廠商透露,微軟希望品牌逐漸放棄 HDD 作為 Windows 11 的系統碟,而是改用更快的 SSD,預計在 2023 年全面實施,屆時市面上的電腦恐怕都會全面捨棄 HDD。

目前微軟在 Windows 11 硬體規格並沒有做出限制,僅要求要有 64GB 儲存空間,然而若要使用 DirectStorage、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等功能,就必須安裝 SSD 才支援。

傳統 HDD 儘管讀寫速度比較慢,最大優勢卻是容量大、價格便宜。Trendfocus 副總裁 John Chen 指出,1TB 的 HDD 可能被迫換到 256GB 的 SSD,對於部分用戶來說,這樣的容量恐怕是不夠用的,但若升級到 512GB 又要面臨預算問題,微軟此舉恐將影響入門機的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 CEO 放話打造最強 PC 處理器!看好「一優勢」超越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