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有3款iPad可全面升級iPadOS 16太嚴格!蘋果提出解釋了

2022/06/10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準備在秋季正式推出iPadOS 16系統。(圖/美聯社)

蘋果準備在秋季正式推出iPadOS 16系統,不過因升級限制多,讓不少果粉哀嚎。

iPadOS 16這次主打二大多工新功能,包括移植Mac的「幕前調度」,可在iPad上一次開啟多個重疊且大小各異的視窗和全面支援外接顯示器;以及能在使用「分割顯示」時啟動的「螢幕縮放」。

但這些功能都僅M1晶片的iPad才能用,等於只有3款可全面升級,像是第5代iPad Air以及第3代11吋、第5代12.9吋iPad Pro,讓果粉頗有微詞。

iPadOS 16系統主打的多工新功能,限制M1晶片iPad。(圖/官網)

外媒9to5mac也針對這點實際詢問了蘋果,官方提出解釋,多工新功能主要是靠虛擬記憶體交換來達成,iPad的儲存空間可用於擴充所有App的可用記憶體,為App帶來最高達16GB的記憶體,進而讓多工作業流暢,必須要有強大的硬體支撐才行。

《你可能還想看》 

史上最大蘋果平板!iPad Pro傳今年會有14吋、搭M2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