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OS 16偷學對手?外媒點名iPhone這些新功能安卓早就有

2022/06/09 09:5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最新iOS 16登場。(圖/美聯社)

蘋果在WWDC 2022發表了iOS 16系統,雖然帶來很多新功能,但也遭點名「愈來愈像Android」。

外媒PhoneArena表示,iOS 16這次強調的鎖定螢幕大更新,其中很多功能Android手機早就推出,像是鎖定螢幕的新字體、動態桌布、可以自行調整顏色和選用照片等,都很有Android手機的影子。另外,在iOS 16中鍵盤打字能有振動回饋,Android手機更是常見。

此外,可能是iPhone 14 Pro系列獨佔的AOD隨選螢幕功能,甚至10年前的Android就有。

網友PTT也有相關討論,「iOS 16有很厲害嗎?根本很像Android」、「蘋果厲害的地方就是把Android的功能搞得像自創」、「蘋果也會偷學」。

iOS 16主打鎖定螢幕大更新。(圖/官網)

不過PhoneArena也說,iOS 16當然也有很多讓Android自嘆不如的地方,展現了蘋果的創新,包括強化版的「原況文字」與「圖像查詢」,在影片中也能進行即時翻譯,以及圖片一鍵去背拉到訊息傳送等,都是讓人必須升級iOS 16的賣點。

所以到底是蘋果模仿Android,還是Android模仿蘋果的相關討論,多年來都不曾停止過,難怪常有網友說「別再戰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23 Ulra長這樣?渲染圖有點美、搭2億畫素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