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公布新一代 M2 晶片!未來 Mac 綜合效能再提升 1 至 4 成

2022/06/07 03: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幾乎完成從 Intel 到自家設計晶片的移轉後,蘋果也選在今年的 WWDC 公布第二代的 Mac 專用晶片「M2」,除了採用第二代的 5 奈米製程、支援最高 24GB 記憶體,也帶來 100GB/s 的記憶體帶寬,比前代的 M1 提升了 50%,有更快的多工處理速率。

M2 也擁有新一代的八核心 CPU,整體效能比 M1 提升了 18%,和 Intel 的 12 核心處理器相比,則能繳出相當於其 87 % 的效能表現,但只需要其 1/4 的能耗。

在 GPU 方面,M2 相比 M1 則有 35% 的效能升級,同樣有八核心和十核心兩種選擇,也只需要同級 PC 處理器的 1/5 能耗;在神經處理單元上,M2 也比 M1 升級了 40%。

M2 也有更快的媒體處理器來提升 ProRes 解碼,可同步處理更多條 8K 及 4K 影片。

蘋果也同步推出搭載 M2 晶片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並透露了一些 M2 晶片在不同使用場景下和 M1 版 MacBook Air 的效能差異,例如以遊戲來說,M2 版的效能便來到 1.3 倍,而影片剪輯則有 1.4 倍的效能提升;轉碼 ProRes 影片,M2 版 MacBook Air,亦有 M1 版的 3 倍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