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6值得升級嗎?8大亮點、鎖定畫面歷來最大更新

2022/06/07 04:06 文/記者吳佩樺

iOS 16主打鎖定畫面歷來最大更新。(圖/官網)

蘋果在WWDC 2022帶來全新的iOS 16,主打8大亮點,其中「鎖定畫面」是歷來的最大更新。

一:個人化的鎖定畫面

「鎖定畫面」是歷來的最大更新,不只變得更個人化,擁有許多自訂功能,「鎖定畫面」上的小工具也能提供眾多資訊,例如天氣、日期等。

二:更強大的專注模式

「專注模式」也變得更強大、更易於設定,且整合「鎖定畫面」,例如可綁定「鎖定畫面」的背景圖片和小工具。

三:iCloud 共享圖庫

iCloud共享圖庫是專為家庭設計,最多支援6位成員,等於每個成員擁有同一個圖庫,可隨時上傳和編輯,大家都能同步更新。

訊息功能更好用了。(圖/官網)

四:iMessage訊息更好用

iMessage更進化,新功能包括能編輯或收回最近傳送的訊息、重新恢復近期刪除的訊息,並將對話標示為未讀,以便之後再回頭讀取。

五:郵件新工具

在iOS16中可以事先為郵件進行排程,甚至能在郵件送達收件者信箱前的一小段時間內取消傳送。此外,「郵件」也會偵測使用者是否忘了將附加檔案等信件的重要部分納入。

六:「原況文字」與「圖像查詢」強化

「原況文字」使用裝置端智慧,能跨iOS 辨識圖片中的文字,iOS 16將擴大適用於影片,例如進行快速轉換匯率、翻譯文字等功能。「圖像查詢」只要長按圖片裡的主題,即可將其從背景中提取出來,放到「訊息」等App中。

七:「錢包」新功能

錢包功能使用更簡易,可以透過「訊息」、「郵件」等傳送訊息的App,安全地分享「錢包」中住家、飯店、辦公室和車子的鑰匙。

CarPlay跟iPhone更深度結合。(圖/官網)

八:新一代CarPlay

新一代 CarPlay不只讓iPhone和車子有更深度的結合,且可藉由選擇不同的儀表板組合設計,擁有更個人化的操作,並新增小工具支援,更詳細的訊息會在明年下半年發布。

《你可能還想看》

哪些iPhone可以升級iOS 16?蘋果淘汰「5款舊機」、長壽神機入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