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OS 16更接近筆電了!多工更強、一次開啟多個重疊App

2022/06/07 04:47 文/記者吳佩樺

iPadOS16多工能力更強。(圖/官網)

蘋果在WWDC 2022推出全新iPadOS 16,多工功能將更強大,使用更接近筆電,正式版秋季推出,適用於iPad (第5代及後續機型)、iPad mini (第5代及後續機型)、iPad Air (第3代及後續機型),以及iPad Pro所有機型。

亮點之一的新功能「幕前調度」能自動整理App和視窗,讓多工切換更快速和簡易,且首度能在iPad上一次開啟多個重疊且大小各異的視窗,以及從側邊拖放視窗,或自Dock開啟App,整體使用更靈活。

「幕前調度」也支援外接顯示器,解析度最高達6K,等於能同時使用iPad和外接顯示器最多各4個App工作。iPadOS 16的「螢幕縮放」亦讓在使用「分割顯示」時特別實用。不過這些功能限搭載M1晶片的iPad才能使用。

iPadOS16新功能「幕前調度」可外接顯示器。(圖/官網)

「訊息」進化讓管理檔案等和共享更簡單,例如透過「訊息」傳送協作邀請後,對話串中的所有人都會自動加入共享的文件、試算表或專案中,且能看到相關更新。

iPadOS 16也多了一個原生《Freeform》App, 有些類似共享版的大型備忘錄,全面支援Apple Pencil。Safari也強調比過去更安全。

此外,「天氣」App也登上了iPad。iOS 16的智慧郵件、iCloud共享圖庫、原況文字和圖像查詢支援影片等功能,iPadOS 16同步具備。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6值得升級嗎?8大亮點、鎖定畫面歷來最大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