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喇叭市佔排行洗牌了!蘋果「平價」HomePod 首次躍升前3大

2022/06/06 19:13 文/記者劉惠琴

HomePod mini 2020年上市時,僅提供太空灰與白色的。隨後,蘋果於2021年推出黃、橙、藍三種新色,台灣售價為3,000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全球智慧喇叭裝置前五大品牌市佔率洗牌了!外媒Phone Arena 報導引述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數據報告,2022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喇叭市場面臨疫情增溫影響,單季銷量相比去年同期明顯下滑4.5%,而市佔前五名也罕見地出現新的局面。

在HomePod停產下架後,蘋果靠著旗下僅推出的 HomePod mini,以450萬台的出貨量,取得12.7%的市占份額,首次躍升為全球第三大熱銷品牌,並擠下中國品牌的阿里巴巴與百度。

(圖翻攝Phone Arena)

目前排名全球前五大的智慧喇叭品牌,亞馬遜Amazon的出貨量仍持續穩居龍頭寶座,並以市佔份額 26.5% 排名第一。其次則是Google、以17.2%市佔率排名第二,蘋果位居第三。阿里巴巴(12.3%)、百度(11.4%)與小米(6.2%)則分居第四、五與六名。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全球前五大的智慧喇叭品牌,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表現相比去年同期,尤以蘋果HomePod mini 的成長力道最為亮眼,同時也是唯一達雙位數成長的熱銷品牌。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st Hub 螢幕智慧喇叭「看」得見!開箱實測值得入手4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