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1 桌面改版加入這項新功能?外媒搶先曝光截圖介面

2022/06/06 18: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 Windows 11系統將於今年10月迎來上市第一週年,預計於今年版本號「22H2」的首次重大幅度更新版本,推估時間點有可能會落在秋季10月左右。不過,微軟現在已開始提前著手為明年2023年、版本號「23H2」的Windows 11 測試版本做提前的準備。

據外媒 Windows Latest 報導指出,今年下半年度將釋出的「22H2」,對 Windows 11 用戶來說最有感的變化,其中一項就是採用新版重新設計的「開始選單」介面,將讓用戶可以把一些常用的 App 與程式進行分類管理,透過創立與支援釘選資料夾的收納方式,可為各別的資料夾命名,有助於妥善地運用「開始選單」的有限空間。

(圖翻攝 Windows Latest)

至於預計明年才會發佈的「23H2」更新版本,據目前掌握的情報與截圖顯示,針對Windows 11 的桌面管理介面進行優化與改善,將是微軟納入更新的範疇之一。具體的變動與改版調整的一項重點,則是可能會把支援「釘選資料夾」的功能也應用於電腦桌面,類似上述於開始選單介面創立資料夾的收納。

如此一來,將讓用戶也同樣可以在桌面上創立各別的資料夾,透過滑鼠拖曳應用程式圖標的方式,把相關性質的App 收納在同一個資料夾內,點選資料夾即可展開快速選取App,藉此改善凌亂的桌面排版,提供用戶可依據使用習慣與需求,進一步地管理個人化的桌面空間。

Windows Latest 表示,預期在明年才會發佈的 Windows 11「23H2」更新版本,目前已知,微軟正進行初期的開發階段。於網路流出的截圖,顯示桌面應用程式有支援創建資料夾的分類管理新功能,不過,由於此次曝光的截圖介面,是來自國外一名網友在觀看微軟先前於今年四月,舉辦混合辦公活動的簡報中,無意中發現到的。

再者,因為距微軟開放 Windows 11「23H2」開發者的預覽測試版,還有好長一大段時間,截圖曝光的新功能未來是否會被正式納入「23H2」版,仍是未知數,且針對桌面的更新內容也有可能變動與調整。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用戶看過來!微軟公佈 20款 2022年度最佳應用得獎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