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門「防疫抗菌」該用烘手機還是擦手紙?醫實測結果出爐

2022/06/06 13: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為了暢議環保,不少公廁不再提供擦手紙,改用有強大風力的乾手機,不過,若是為了抗菌防疫,應該用哪一種途徑來擦掉雙手,才能真的讓手部「乾淨」?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實測,使用烘手機後,手部的落菌數 525RLU 反而超過未洗手前的一般常態標準 500RLU,不但顯示適才洗手「等於白洗」、還弄得更髒,細菌的數量還遠大於使用擦手紙後的 103RLU,約為 5 倍之多。

實際上,國外亦有相關研究,顯若使用烘手機,反而會把細菌、病毒和灰塵,帶到整個空間,且現在安裝的烘手機有許多是下凹式,容易有積水累積病菌,因此建議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最好優先使用擦手紙,而不是烘手機。

英國里茲大學的一項研究亦指出,使用烘手機後,周圍 1 公尺的細菌數量會大增到原先的 6 到 27 倍,等於會有汙染周邊環境的風險。

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擦手紙本身的落菌數相對低,但擦手紙架卻是落菌數極高的物品,其中的旋鈕若未消毒,因如廁民眾頻繁使用,更來到 2,865RLU,因此建議民眾最好避開旋鈕式機型,同時盡量別碰觸擦手紙架。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