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市占再洗牌!Edge 超車爆衝、Chrome「最大對手」浮現了

2022/06/06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網路服務平台「Atlas VPN」分析,目前全球用戶數最多的瀏覽器,依然是 Google 的 Chrome,推估在全球擁有約 33.7 億的下載用戶。不過,藉由 iOS 系統在行動裝置的影響力,蘋果的 Safari 也緊追在後,成為第二個突破 10 億用戶的瀏覽器,亦是目前 Chrome 最大的對手。

微軟力推的 Edge,則排在第三,推算有 2.12 億名用戶,超越非營利的瀏覽器 Firefox,後者並擁有 1.79 億名用戶。去年「Atlas VPN」的數據,則指出 Firefox 仍排在第三,今年被微軟 Edge 超車,被認為與 Windows 11 發布、且微軟加強 Edge 在 Windows 電腦的預設瀏覽器定位有關。

市占排名第五的瀏覽器,則是三星用於自家手機及平板的「Samsung Internet」,藉由三星在 Android 手機的影響力,也擁有 1.49 億用戶,不少三星用戶亦選擇主力使用這款預設瀏覽器,而非經常也內建在三星手機中的 Chrome。

至於排名第六的,則是 Opera 瀏覽器,同樣有破億的用戶。這款瀏覽器與 Chrome、Edge 都採用相同的「Chromium」架構,但有不少用戶認為 UI 方面比 Chrome 更親民好用;Opera 有內建的上網加密功能,以及加密錢包的專門工具,也是其特色。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