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IPA 年度「相機大獎」公佈!各領域最佳 11 機款一次揭曉

2022/05/26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集結各國專家,每一年都會選出最佳攝影器材的 TIPA 相機大獎,近期公佈 2022 年的得獎名單,集結不同領域、規格共有 11 款相機入選,其中 Sony、Nikon、Panasonic、Canon 都各別入選兩款,競爭非常激烈。

在主流的 M43、APS-C、專家級全片幅、職業級全片幅,Nikon 一次就獲得兩席,分別以 Zfc、Z9 入選年度最佳 APS-C 與專業級全片幅相機,前者的復古外型特別獲得評審青睞,加上基本性能有一定水準,後者則被譽為拍攝野生動物、風景、人像的最佳相機,首度取消機械快門更被視為大膽的創舉。

M43 陣營則是以 OM SYSTEM OM-1 為首,強大的連拍與 AI 對焦偵測特別被點名。Sony 則以 Alpha 7 IV 入選,在靜態、動態兩方面的拍攝規格備受肯定,除了有 15 級的動態範圍以及高速連拍,更可以連續錄製 4K 60p 影片一小時,且支援 10 bit 4:2:2 格式。

Canon 具備「眼控對焦」的 EOS R3 則榮獲最佳創新獎,此外瞄準高階錄影的 EOS R5C 入選最佳職業級 8K 錄影相機。Panasonic 獲選機款都以錄影為亮點,像是 LUMIX DC-GH6 是最佳 4K 混合式相機、LUMIX DC-BS1H 為最佳職業級錄影相機。若是面向大眾市場,用於拍攝 Vlogger 的最佳機款,TIPA 選擇的是 Sony ZV-E10。

富士這次藉由 GFX 50S II 奪下最佳中畫幅相機,徠卡的 M11 被選為最佳測距式相機。

TIPA 亦有針對鏡頭、配件與軟體進行評選,詳細入選名單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單眼入門新選擇!Canon 兩款 APS-C 相機 EOS R7、R10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