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卓粉振奮?調研:今年 Android 旗艦效能將追近 iPhone

2022/06/02 10: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調研機構 TrendForce 發早發布報告,認為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iPhone 14 系列,將會只有 Pro 系列採用新的 A16 Bionic 處理器,基本款式仍會與 iPhone 13 一樣,使用 A15 晶片。

該報告也與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以及《彭博》的 Mark Gurman 看法相同。Mark Gurman 認為,之所以採用這項作法除了希望讓 Pro 系列更有吸引力,晶片缺短也是主要原因,讓蘋果首次放棄在所有新款 iPhone 都使用最新晶片的策略。

郭明錤則針對 A16 Bionic 爆料,認為這款晶片仍會採用 5 奈米製程,而非新的 4 奈米,因此新晶片的效能、能耗升級幅度,應該都相對有限,取名為 A16,更多是出於行銷目的。換言之,除了新的 A16 升級預計不會太多,基本款的 iPhone 14 的效能也會與 2021 年的 iPhone 水準持平。

這也意味著未來一年,高通的 Snapdragon 8 Gne 2 系列旗艦晶片,有望追近與蘋果的差距,同時意味著 Android 旗艦手機與頂規 iPhone 的效能,也不會有過往差異大。

目前,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1 的初步測試也已出爐,相較 8 Gen 1,擁有 10% 的效能升級,並降低了 30% 的能耗;8 Gen 1 的 GPU 圖像表現亦已追上蘋果 A15,不過在 CPU 效能與能耗管理上,仍與 A15 有一定落差,意味著能否穩定輸出最高效能但不耗費太多電力及發熱,仍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