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市佔前五名洗牌了!三星 2 原因逆轉擊敗 iPhone

2022/06/02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研調機構 TrendForce 最新報告指出,2022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面臨淡季影響,有明顯下滑,市佔前五名出現改變,三星藉由 2 大優勢逆轉蘋果 iPhone,成為銷售市佔第一名。

TrendForce 表示,今年淡季效應放大,全球智慧手機產量僅 3.1 億台,比 2021 年同期下滑 12.8%,展望接下來的第二季,TrendForce 認為烏俄戰爭以及通膨上升,還有中國封城的影響,都會持續導致消費熱潮減弱,預估智慧手機產量與第一季表現相當,甚至不排除下修可能。

細看品牌,三星從上一季的第二名躍升冠軍,市佔率來到 23.8% 擊敗第二名蘋果的 19.3%。TrendForce 點名三星 2 大優勢,包含新旗艦 Galaxy S22 推出以及入門 4G 手機晶片供應舒緩,第一季產量達到 7380 萬台。

蘋果 iPhone 13 持續暢銷,再加上新一代 iPhone SE 助長買氣,蘋果第一季銷量達到 6000 萬台,比去年增長 11.1%,也被認為吃下一部份以前華為的高階用戶。

後續排名依序為小米(14.3%)、Oppo(13.1%)、vivo(7.6%),其中小米超越 Oppo 爬上第三名。TrendForce 指出,三品牌用戶高度重疊,加上中國手機市場疲軟,以及榮耀快速崛起,未來或有變動可能。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ROG Phone 6要來了!新一代電競手機「7月這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