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小看「傳一張照片」的風險!地址、出沒時間全洩露

2022/06/01 12: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外媒警告,許多人喜歡在網路分享照片,或是在通訊軟體裡分享,但其實這樣的做法仍會暗藏部份個資風險。因為每張照片都會帶有 Exif 資訊,裡頭除了手機的型號、鏡頭、解析度、光圈、ISO 等拍攝資訊,也會留下拍攝的時間和地點,間接成為個資曝光的管道。

舉例來說,若是在家裡的陽台拍照,再上傳到群組分享風景,就可能一次曝露自己的住家、GPS 位址,以及當時的行蹤。

至於要如何避免?除了不隨意和陌生人分享照片,也可以熟悉一下手邊手機的作業形式,以 iPhone 來說,在 LINE 上分享照片,即會自動抹去相關的拍攝資訊,包含鏡頭資料、使用的手機是哪一款,但若是透過 AirDrop 或 iMessage 分享給親友,相關的照片資訊仍會保留。

也有網友分享,若是要避免個資現形,也可以簡單用第三方軟體修圖一下,再另存成一張「新照片」,既可以讓照片好看一些,也可以抹除先前的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