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2022「相機大獎」公布!Nikon 成最大贏家狂掃 3 冠

2022/06/01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Nikon)

由日本國內媒體評選出年度 GP 相機大獎(Camera Grand Prix),近日公布 2022 年的得獎名單,過去幾年比較低迷的 Nikon 大放異彩,一口氣橫掃了三大獎項。

首先是機皇 Nikon Z9 繼先前的 TIPA 相機大獎後,再度拿下「年度最佳相機」,更同步獲得讀者、編輯共同投票的「讀者獎」。入選原因在於一系列強大的性能表現,包含 4571 萬畫素個感光元件,以及 EXPEED 7 處理晶片所帶來的連拍速度,更大膽捨棄機械快門。

除了 Z9 以外,Nikon 主打復古情懷的 APS-C 無反單眼 Z FC 也獲得「最佳研發獎」,顏質與實力兼具的設計獲得肯定。

最佳鏡頭則由 Sony FE 50mm F1.2 GM 奪下。實現 F1.2 大光圈的同時,帶來非常輕巧的體型,搭配的自動對焦也是被點名的一大優點。Canon EOS R3 則榮獲最佳技術獎,一大亮點自然是「眼控對焦技術」,相機會偵測攝影師的眼球焦點,自動完成對焦,是當前業界的獨家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TIPA 年度「相機大獎」公佈!各領域最佳 11 機款一次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