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iPad還是MacBook?網一面倒「它做報告母湯會後悔」

2022/06/01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平板功能愈來愈強大,不少人都會遇到「該買平板還是筆電」的困擾。(圖/美聯社)

因應平板功能愈來愈強大,「該買平板還是筆電」讓不少人困擾!有網友提問自己用了7年的文書筆電快要掛了,需求只有做報告,無法決定換新機是要買11吋iPad Pro?還是13吋的MacBook Air?上網爬了很多文,還是沒有結論,因此想來尋求網友的意見。

網友一面倒大推直接買MacBook,「iPad做報告真的母湯」。網友紛紛回應「一定選筆電,iPad目前還沒辦法完全取代筆電」、「你用iPad打報告會很痛苦」、「這完全不用想,做報告用筆電,平板頂多只能代替一些簡單的文書」、「平板跟筆電我都有,推薦做報告就是筆電」。

客觀來講,如果是學生的話,可以先檢視自己的科系,例如設計相關科系,會需要用到一些Adobe影像軟體,雖然這些軟體都有平板版本,但有一些功能限筆電版才能用。若需求是著重在輕巧好攜帶以及上課方便做筆記,iPad搭配Apple pencil相當好用,完成的筆記還能直接上傳雲端備份。

另從價格考量的話,MacBook Air是30,900元起;iPad Pro最低門檻是11吋的24,900元,再加上Apple Pencil是4,190元,巧控鍵盤則要9,490元;以學生來說,MacBook Air的確是更實惠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Safari終於突破10億用戶!仍輸Google Chrome一大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