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2 億畫素」感光元件能做什麼?三星實測拍出超大貓咪海報

2022/05/27 15: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三星官方影片)

三星在 2021 年發表 ISOCELL HP1 「感光元件」,一口氣給到 2 億畫素規格!傳出今年 Motorola 會率先發表相關機款。如此巨大的畫素能做些什麼呢?在三星最新的廣告影片中,就找來專業攝影師藉由 2 億畫素拍攝超巨大貓咪海報。

在 YouTube 發布最新影片,三星找來職業攝影師 Hyunjoong Kim 使用這一塊 2 億畫素的感光元件,將其安裝在測試用的主機板,並且搭配單眼鏡頭實際拍攝貓咪,再將照片實際印刷,結果 2 億畫素可以實現一張 616 平分公尺的超大張海報。

儘管畫素不等於畫質,但更高的畫素卻有更多細節,適合用於印刷放大。目前在單眼相機市場,要找到一億畫素也是相當少,比較常見的是富士的中畫幅相機。三星認為,2 億畫素的好處是,讓用戶在不影響畫質下,可以放大、裁切影像,且會成為 8K 錄影的最佳解決方案。

未來 2 億畫素感光元件裝在智慧手機,真的能拍出如此巨大的海報嗎?實際效果恐怕仍有變數,因為三星在影片中使用的是專業級的單眼鏡頭,手機沒有這麼好的鏡頭品質。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看衰手機市場?傳預估今年 iPhone 不會比去年更熱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