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爆料再推翻!傳三星明年旗艦S23還是有Exynos版本

2022/05/26 12:24 文/記者吳佩樺

新爆料指三星明年S23還是會有Exynos版本。(圖/三星,此為S22)

三星近年在手機晶片面臨挑戰,近日才有傳聞準備在7月成立千人新團隊,目標在2025年開發Galaxy手機專用晶片,以超越蘋果為目標,因此明後二年將是過渡期,S23、S24旗艦手機將全面改用高通處理器,不會有Exynos版本。

不過這項説法很快地又遭到推翻,外媒GalaxyClub表示,三星已在著手下一代的Exynos晶片,目前已知至少2款測試中,一款高階、一款中階,型號也已經曝光,分別為S5E9935和S5E8535,S5E9935可能就是Exynos 2300,這樣看來明年的S23還是會有Exynos版本,三星還沒到完全放棄的地步。另一款S5E8535應是用在A系列。

三星向來都會推出兩種版本的旗艦手機,一是採用高通,另外則是選用自家的Exynos,不過今年的S22系列因為Exynos 2200表現不夠好,在分配上拉高了高通的比例、降低Exynos,而S22系列上市以來,傳出的多種Bug也多是出現在Exynos版。

目前這些說法都純屬猜測,未獲官方回應,究竟三星明年的S23會不會有Exynos仍是未知數,要等時間近才能曉得了。

高通最新發表Snapdragon 8+ Gen 1強化版處理器。(圖/高通)

至於高通,最新發表的Snapdragon 8+ Gen 1強化版處理器,受惠台積電4奈米製程,對比原先的Snapdragon 8 Gen 1,性能提升10%、功耗降低30%,將成為今年下半年Android旗艦手機的主力。已有消息指出,下一代 的Snapdragon 8 Gen2 初步測試結果比預期要好,功耗更優於Snapdragon 8+ Gen 1,可見擴大了與Exynos之間的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Buds Pro 2型號曝光藏亮點!暗示功能大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