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Pixel 都沒入選!TIPA 大獎年度「最佳拍照手機」是這 3 款

2022/05/26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TIPA 相機大獎除了評選單眼相機、鏡頭,更包含了智慧手機,今年度得獎名單就以職業級(PROFESSIONAL)、專家級(EXPERT)、進階(ADVANCED)等不同面向選出三款手機,蘋果 iPhone 與 Google Pixel 都未能入榜。

榮獲最佳職業級拍照手機的是 Sony Xperia PRO-I,採用一塊 1 吋的感光元件,比其他競品有更大的面積。TIPA 表示,這塊感光元件可以帶來相位偵測自動對焦(PDAF)以及 120fps 4K 錄影,且眼部對焦和物體追蹤適用於動靜態拍攝,規格讓人印象深刻。

三星 Galaxy S22 Ultra 則獲選最佳專家級拍照手機,不僅是本身的鏡頭規格強悍,TIPA 還特別點名像高水準的螢幕、S Pen 手寫筆的應用,都可以讓攝影創作變得更方便,且免費提供的 Expert Raw 功能,增添許多後製調整的空間。

最後 OnePlus 10 Pro 5G 被選為進階最佳拍照手機,與知名相機大廠哈蘇合作,提供一系列創意濾鏡與拍照效果,備受肯定。

《你可能還想看》

TIPA 年度「相機大獎」公佈!各領域最佳 11 機款一次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