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 Android 旗艦手機先等等!實測出爐:下半年機型效能大勝

2022/05/23 11: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高通官網)
高通上週推出自家的新一版頂規晶片「Snapdragon 8+ Gen 1」,作為既有旗艦晶片「Snapdragon 8 Gen 1」的升級版,同時確認改用台積電的 4 奈米生產,揚棄原本 8 Gen 1 使用的三星製程。

高通也稱,新晶片雖然如同過往的安排,沒有改變架構,主要是提升了大核心 Cortex-X2 的時脈至 3.2GHz,藉此將 CPU 效能提升 10%,GPU 也另外有 10% 的升級。

由於改用台積電製程,「Snapdragon 8+ Gen 1」也有更好的能耗表現,除了功耗降低了 30%,官方也稱若是玩遊戲,續航時間可以比前作多上 60 分鐘。

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也公布「Snapdragon 8+ Gen 1」的工程機實測結果,並與先前的 8 Gen 1 處理器對比(使用三星 S22 Ultra 測試),結果也顯示高通的新晶片確實大有進展。

其中,包括 Geekbench 的 CPU 測試、3D Mark Wild Life 的跑分,都顯示 8+ Gen 1 進步許多;GFXBench 的結果,更是做到超越 A15 晶片,延續前代的 8 Gen 1 在 GPU 部份已做到追平 A15 的水準,僅有功耗部份疑似因為使用的仍是工程機,並沒有比預期低,且功耗的實際表現,也得視各品牌的實機調校而定。

這也意味著,未來用戶如果要有計畫購入 Android 旗艦手機,或許可以考慮先等等,有不小的機會能直接體驗效能更優異的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