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半年 Android 旗艦手機效能表現曝光!略超越蘋果 iPhone 11

2022/05/20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高通)
高通預計在台灣時間今(20日)晚上 8 點,公布自家的新一代晶片,外傳將是主要用於下半年 Android 旗艦手機的晶片「Snapdragon 8 Gen 1+」,以及中高階的「Snapdragon 7 Gen 1」。

而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訊息,疑似是「Snapdragon 8 Gen 1+」晶片的跑分結果也出爐,擁有單核 1277、多核 3642 的表現。架構上,這款晶片則同樣是 8 核心架構,有 1 個 3.19GHz 大核心、3 個 2.75GHz 中核心,以及 4 個 1.80GHz 小核心。

作為對比,以三星 Galaxy S22 Ultra 上搭載的「Snapdragon 8 Gen 1」來測試,其跑分則為單核 1227、多核 3371,整體來說,單核部份約提升 4%,而多核則有 8% 左右的提升。

但若與蘋果的 A 系列晶片比較,這項表現則與前年用於 iPhone 11 系列的 A13 相當,後者約有單核 1300、多核 3300 分的表現。

不過,因消息傳出高通「轉單」,將「Snapdragon 8 Gen 1+」改由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生產,而非打造「Snapdragon 8 Gen 1」的三星,這枚新的「升頻版」晶片,看點可能會在能耗表現,而不是效能上限。

但知名爆料人「i冰宇宙」則表示不必期待太多,因「Snapdragon 8 Gen 1+」即使使用台積電製程,樣品目前也仍然有能耗偏高的情況。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